阎良区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专题会议

阎良区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专题会议


916日上午,阎良区召开统计法治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等10个部门分管领导、区统计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七个街办及两个开发区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局长曹新强组织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2021年国家统计督察工作开展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统计法治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统计生态进行安排。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樊增文就做好我区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街办、开发区、相关部门要对通报的统计违法案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决杜绝此类违法案件在我区发生。二是各单位对照本单位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查遗补漏和整改提升工作,严守统计工作底线,全力抓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三是依法统计。(1)指导辖区企业如实上报统计数据,不能虚报更不能漏报;(2)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漏报、虚报企业,严格按照统计法相关规定,加大处罚力度;(3)加大“五上”企业的培育,确保达规企业依法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