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乐博士机器人有限公司 施宏伟

马云先生在首届世界西商大会“浙商与西安对话”圆桌会议上的演讲深深影响到我,受益匪浅。比如未来发展的“五个新”趋势;比如企业家要着眼于经济全球化;比如在“一带一路”中西安的关键性作用;比如西安和阿里巴巴三次重要会议的渊源。让我认识到,身处在这个十三朝古都中,拥有全国数量排名前三的高校学府,众多科研机构,是何等幸运的事。她既是一座历史古城,也是一座商业之都;她既古朴,又时尚;她既有发展良好的工业科技,也有潜力无限的高新科技。在马云先生的演讲中,多次频繁出现的一个词是“创新”。政府需要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企业需要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总之都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本领的人才加入,作为创新型行业的一员,我十分赞同这个观点。20年前,我们把人变成机器,20年后,我们在做的是把机器变成人,这需要靠技术、靠创新,我相信创新型行业在今后的发展中会逐渐成为主流行业。

我们身处一个开放包容的国际化都市,有一个正在积极勇为的市委、市政府,还有一大群怀揣梦想与创意的年轻人,生在这样的时代,身处这样的环境,从事这样有未来有前景的工作,作为一个创业者,作为乐博士(中国)的一员,我深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