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机器人亮相高校迎新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眼下正是高校开学季,各个学校迎新的方式可谓精彩纷呈。在西北政法大学,一批特殊的“朋友”前来迎新助阵,给学子们带来了惊喜和便利。

日前,在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点,面对新生提出的诸如“食堂好吃吗”“军训累不累”“学院有哪些专业”等问题,前来助阵迎新的智能化机器人“打令小宝”妙语连珠,引来人群阵阵笑声。

外貌酷似“大白”的机器人“打令小宝”既可以就学院相关信息与新生互动,又能利用多媒体播放展示专业相关情况,引得学生和家长纷纷称赞,可爱又贴心的“打令小宝”也迅速走红校园。

记者了解到,此次负责迎新的智能化机器人来自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智能化机器人教学实验室。“打令小宝”还在多个岗位上“兼职”:在西北政法大学何微纪念馆,讲解员“小宝”不仅能通过视频和图片做讲解,也能与来宾充分互动交流;在学生创业项目“西法大文创沙龙”,“小宝”穿梭在学生自主设计的文创产品之间,俨然是一名合格的“店小二”。

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