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千人亲商助企”活动简报第14期

市级领导率先垂范,积极解决问题

确保亲商助企活动取得实效

    自“千人亲商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市级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积极深入联系企业或项目,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讲解中、省、市相关政策,安排、协调、督促解决问题,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氛围,为全市稳增长创造优质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到联系的京东西北电子商务基地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深入了解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加快项目开工前的各项收尾工作,及早谋划,尽快进场;助企干部要经常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聚焦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难点,列清单、建台账,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并嘱咐相关的村组,要全力配合做好群众的安置和搬迁工作。

    目前,项目已于8月1日开工建设,推进顺利,文勘、地勘已完成,开挖放线已完成,基坑完成开挖,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确保年底项目前竣工。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红专到联系的陕西华泽新材料建设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部门要积极落实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助企干部要及时跟进,主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间加强沟通协调配合,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空间,促使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为高新区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剩余问题也在各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正得到有序解决。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到联系的市城市老化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她强调,城市老化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民生工程,事关城市发展建设,作用非常重要。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县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千人亲商助企”活动的要求,主动对接,明确责任,齐心协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史部长的协调下,各相关单位均给予老化管网改造建设极大的支持,目前老化管网改造工程一切进展顺利。已完成东仓门、景龙池、索罗巷、下马陵、麦苋街、开通巷、围墙巷等老化管道改造共计7.51公里,完成投资2862万元,上半年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到联系的大兴新区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不走形式、直面问题,实打实帮助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困难;要立足大兴新区战略定位,统筹考虑产业布局、建筑密度,使商业形态、街区特色与周边区域有机协调,促进人与环境和谐融洽,让新区的企业和居民都能成为美好环境的受益者。

    目前,在吕市长的协调下,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多个困难和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几个大的困难和问题已经确定了解决方案,涉及的单位和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到联系的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现场解决困难和问题。他要求,一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二要解决实际困难,属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深入推进;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属地公安机关要以服务经济建设为大局,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意识,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目前,该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反映的关于配套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在任局长的支持和协调下已得到解决。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到联系的航天六院新能力建设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中央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航天基地管委会要深入开展亲商助企活动,主动对接,周到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当好项目建设的“助推器”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针对项目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吴健部长多次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协调解决,目前,项目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到联系的白鹿仓项目开展亲商助企工作,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自觉融入大局,积极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发现问题、深挖线索,不断加大对干扰破环投资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灞桥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针对企业所反映的问题,一一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加强协调,搞好服务,限期整改,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针对项目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杨部长多次督促涉及的单位和部门尽快协调解决,确保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多个困难和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其余问题也正在逐步解决中。

    市委常委、警备区政治委员杨秉琦到联系的西安必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亲商助企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苦难和问题。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千人亲商助企”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加大国家和省市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力度,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增长,确保“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的实际举措。我们要加大协调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实际难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企业所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杨秉琦常委在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后,已要求涉及的高新区和市级相关部门等单位尽快协调解决,及时互通信息,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目前,这些困难和问题正得到逐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