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亲商助企工作初见成效

8月,正值酷热暑期,市统计局亲商助企的热情就犹如天气一样热情似火。本月工作突出三个亮点。

一是扎实入企,助企扶企见实效。全局6名助企干部均按时按要求入企调研、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张民伟局长亲自陪同企业赴经开区解决了锅炉改造图审批事宜和企业规划变更事宜;李红主任帮助企业解决了纳税优惠问题;栾立森处长帮助企业理清大型场外活动审批事项。

二是扎实培训,夯实职责与技能。结合市亲商助企培训会要求和统计工作实际,编制了亲商助企培训材料,对每位亲商助企干部从记实手册填写、入企注意事项、助企考核要求、问题办理结果反馈、微信平台使用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提前测试微信平台功能,确保9月顺利签到打卡。

三是扎实台账管理,定期交流反馈。自亲商助企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就建立了助企台账,详细记录每位助企干部入企情况,在半月和月末之前提醒干部汇总企业问题,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及时对共性问题及好的解决措施进行总结和告知,提升助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