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千人亲商助企”活动简报第25期

想走出去的企业,现在我市扩大产能

         ——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同志亲商助企活动开展纪实

    自亲商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市农林委主任冯慧武同志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行动,多次深入联系的陕西金冠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亲商助企工作。该企业是原本想走出去的企业,现决定在我市扩大产能。 

    企业位于沣东新城世纪大道29号的生产基地规划为商业区,无法进行工业建设,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制的纳米级维生素AD及复合维生素产品因找不到生产基地而无法进行生产,为了寻找合适的项目建设用地,公司先后考察了杨凌等多地,打算将企业迁往其他地市。冯慧武同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觉得作为助企干部,一定要想企业之所想,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寻找合适的生产基地,以解企业燃眉之急,把企业留住。

     当得知市奶牛育种中心在经开区草滩工业园内有30余亩工业用地尚未使用,企业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可以解决基地建设用地问题时,他兴奋的告诉了企业负责人。企业表示如果获得该宗土地使用权,一定做好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并不断扩大在西安的产能,多做贡献,不辜负冯慧武同志的期望。

    为帮助企业尽快依法获得土地使用权,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冯慧武同志立即开展了企业、市奶牛育种中心、经开区管委会三方的协调工作,他先后5次赴企业深入了解情况,2次赴经开区管委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2次赴市奶牛育种中心现场研究相关问题。830日,在冯慧武同志的推动下,在经开区管委会杨安定主任的支持配合下,三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土地出让方案,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会议决定:将市奶牛育种中心32亩工业用地交经开区管委会收储,再挂牌出让给陕西省金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用于支持 纳米级维生素AD及复合维生素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正在对市奶牛育种中心32亩土地进行评估,待经开区研究后将进行收储并挂牌出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