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千人亲商助企”活动简报第26期

真亲实助    确保实效

   ——市食药监局局长吕强同志助企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市食品药监局助企干部吕强同志自助企活动开展以来,将联系的西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视为造福群众的大好事和食品药品监管的里程碑,摆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亲力亲为,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帮扶:一是亲自协调市区政府和各级发改、国土和城建部门,解决土地规划和施工手续办理等难题,得到各方大力支持,使项目建设开工顺利、进展快速;二是主动联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省食品药监局,筹措资金3680万元,及时解决了建设资金;三是积极参与设计,确保建成与城市发展目标相匹配的检测检验中心,确保满足高速发展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需要。特别是在助企过程中,带头执行亲商助企各项规定,每周都抽出时间深入项目工地,打卡签到、监督建设进度、安全生产和施工质量,热忱关心和慰问施工人员,督促建设文明工地。并认真填写《西安市“千人亲商助企”活动工作纪实》、按时报各类报表,为全局11名亲商助企干部做出了表率。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项目位于长安区郭杜街办学府大街以南,仓台西路以东,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以西,属教育科研用地。项目建设占地30.64亩,建筑面积23370平方米,总投资1.786亿元。该中心的建设,意味着我市将摆脱因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水平低而导致的食品药品监管中存在的检不了、检不出、检不准、检得慢的技术困境,从而大幅提升我市的食品药品科学监管能力,为产业发展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截止1116日,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提前2个月完成了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为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