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千人亲商助企”活动简报第11期 (总44期)

市级领导调研亲商助企联系企业

现场解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雁调研亲商助企活动联系的中煤科工西安院项目,在详细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研究院生产现场后,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反映突出的问题,要求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就项目反映问题逐一进行落实。

   在专题会上,中煤科工西安院主要向刘主任反映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农民工干预施工、市政配套设施滞后和两期项目用地出让价格不统一等问题,并就高新区人才激励政策和财税政策等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刘春雁要求,一是问题涉及部门和高新区要认真梳理项目单位反映的问题,摸清源头,精准施策,以事不过夜的要求尽快将问题解决到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二是高新区在做好企业和项目单位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市委、市政府主要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的宣传解读工作,要将人才引进吸收和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利好方针政策及时全面的送到企业手中,要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温暖和关切。

   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认领问题和建议,并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好,让企业满意。

    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带领市规划局、市市政公用局、大兴新区管委会、市公交总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调研大兴新区汽配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会,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专题会上,大兴新区汽配城项目建设主要负责同志反映了关于快速干道两侧U型道路建设、项目雨污水管道建设、公交车引入和崇智路建设等问题,并提出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张建政与问题涉及部门一一明确任务,确定解决方案,同时强调,一是市级各部门及大兴新区(土门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五星级服务”的标准,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明确时限、倒排计划、落实责任,尽快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二是企业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项目宣传和经营管理,不断提升项目品质和辐射带动作用。

    与会各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认领问题和建议,并保证将认真梳理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及时高效解决,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