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市联合开展民营企业调研

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市联合开展民营企业调研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省市联合开展民营企业调研。

省局非公处杨利强、郑迪,市局核算处连鹏、张洁和李晋贤组成调研组,6月27-28日,分别赴陕西嘉汇汉唐图书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华胥投资有限公司、中明建投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陕西醉美家超市有限公司等4家民营企业。

调研采取座谈、现场参观等形式,主要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现状、《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对企业的财务主管、统计等人员进行了访谈。

通过调研,详细地了解到企业发展状况、经营模式、减税降费等政策知晓渠道、落实程度情况,企业提质增效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掌握了企业经营第一手资料,为研判经济运行形势,向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咨询发声提供重要依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向企业介绍了企业所处行业发展情况,与企业一起讨论民营企业的转型升级发展面临的问题,从统计角度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征求了企业近期需要统计部门或其他部门协调解决问题等,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

雁塔区、经开区统计局负责人及街办统计站相关人员一起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