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民伟局长赴蓝田进行农普入户登记检查和慰问

16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等一行赴蓝田县检查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看望慰问工作在普查一线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和被访农户。蓝田县委书记王浩、分管农业普查的副县长张军锋等领导陪同。

张局长一行首先深入普化镇当院村和栗家村检查普查入户登记情况,与被访农户促膝交谈,询问农户家庭情况、生产经营和收入情况;详细了解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两员”保险购买和补贴发放等情况。市农普办副主任王明珠详细查看了普查表草表的填写,就指标填写与普查员进行了核对,对填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纠正。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湖镇湖村,检查入户登记情况,同时听取了蓝田县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安排。张民伟局长就做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普查入户登记的组织工作;二是要严格依法统计、依法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一定要实,要做到不重、不漏;三是要确保普查经费落实,特别是“两员”保险和补贴要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四是要确保数据质量,要求蓝田农普办加大各镇街普查数据质量检查,对质量不高的区域要再次召开普查员培训会议,吃透各项指标填报要求,确保普查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