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区县农普办主任会议

29日,市第三次农业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在西安市天鼎酒店召开,各涉农区县开发区农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市农普办各工作组组长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市农普办主任秦来生传达了全省农普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前阶段我市农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前期我市农普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各区县农普工作受到各级政府领导重视和支持,克服了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下阶段各区县及开发区要周密计划、认真部署、依法普查,进一步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农普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业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就当前农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讲解,对关键性指标做了说明。市办数据处理组组长马建华就PDA录入上传工作做了具体的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会议通报了元月下旬全市农普入户登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节点,为下一步完成我市农普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对下阶段工作安排秦来生主任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加强农普PDA录入上传工作,PDA录入上报要规范操作。二是各区县农普办要履行职责、对普查登记工作、普查表审核进行自查,对于汇总结果要认真进行核实、分析原因,坚决杜绝虚填、虚报数据现象。三是加强对普查表的会审、复核工作,对出现系统性、原则性问题的户表重新进行入户登记。四是做好对村、镇及农业生产单位农普表的、填报工作,要关注户表与村表、镇表之间的平衡及逻辑关系。五是按照国家普查方案要求及省农普办安排,及时开展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六是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及《全国农业普查条例》,处理好农普登记过程中各种违法事件。

会上,各涉农区县及开发区农普办主任对当前农普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