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普办对我市蓝田县农普现场登记工作进行复查

221日,省农普办常务副主任郑省华一行4人对我市蓝田县三农普现场登记工作进行复查检查。这次检查主要针对三农普入户登记工作以来区县、镇街的数据质量、数据采集情况以及户表内容与PDA数据是否衔接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主要检查粮食面积、蔬菜面积、瓜果面积、园林水果面积,生猪存栏等指标是否与农户实际情况相一致。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蓝田县农普办对近期农业普查进展情况和快速汇总数据质量对比分析情况的汇报,随后深入蓝田县洩湖镇洩湖村的3户农家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就入户草表中的各项指标与农户进行了逐一核实,详细询问。最后针对此次检查结果,省农普办提出了具体要求:1、组织各区县农普办对所辖范围内各村镇、街办的快速汇总数据进行全面复查;2、组织农普业务人员下区县进行复查检查,针对入户登记中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进行现场指导;3、对复查中出现的问题,认真查遗补漏,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改进工作;4、希望各区县政府农普办要继续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在数据汇总上报的关键时刻,扎实细致地做好近期农普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