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研讨会

为扎实做好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统计局319日下午召开四经普前期准备工作研讨会视频会议。会议围绕国家普查方案内容就区县开发区在单位统计、数据处理、执法检查、数据质量及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

各区县、开发区在吃透国家方案的基础上,对普查各阶段、各环节提前梳理的14个问题,积极组织调研,开展讨论,为全市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行充分准备。莲湖区、经开区、雁塔区和未央区代表在主会场进行发言,对部门数据提供、参与普查、宣传工作、单位清查以及执法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很好意见和建议。

赵群洁副巡视员指出,第四次经济普查意义非凡,做好前期调研,对理清工作思路,有效组织开展具有重要作用,各区县、开发区围绕调研提纲,结合历次普查的经验教训,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一是要求区县、开发区围绕普查中的难点、重点问题继续深入调研;二是市局普查中心认真梳理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专题研究落实,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通盘考虑,提早谋划;三是普查中心加快制定普查工作计划表和宣传方案,落实市级普查机构人员组成名单。

市局普查中心、数据管理处、工业处、投资处、贸易处、服务业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新城区、碑林区、长安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研讨,并针对以上问题发表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