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寻问题 加强沟通抓早抓实 ---市统计局赴西咸新区调研“四经普”工作

西咸新区首次纳入西安市经济普查,其普查区勘界、电子地图绘制、部门信息提供等存在一些问题,为此65日,市统计局赵群洁总统计师与数据管理处、普查中心相关人员赴西咸新区进行现场调研。 

首先,西咸新区统计中心以及五个新城简要介绍了机构、人员、经费落实及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普查区勘界、数据处理地管理权限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形成了草图,同时梳理了省级部门数据提供、陈阳寨普查组织方式等四方面问题拟提请省级协调。

为了在单位清查前对区域内单位底数心中有数,西咸新区在工商部门资料基础上,委托第三方公司正在对区域内单位进行全面摸查,对此,赵群洁总统计师充分肯定,强调了委托第三方公司参与经济普查的三点要求,同时要求市局普查中心关注,与西咸新区一起,对第三方公司摸查结果进行比对和分析,为全市工作总结积累经验。

西咸新区统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四经普”的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市局在普查培训、业务指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