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启动


521日,陕西省(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在西安市高陵区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高陵区政府区长解宁元、副区长王小玲,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清,以及省、市、区()、西咸新区和开发区“七人普”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来生主持。


会议中,高陵区区长解宁元致欢迎辞,省人普办对综合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陵区、经开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靳力从开展人口普查的重要性,试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做好试点相关保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宣布陕西省(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宣传点,省、市、区领导与普查试点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人口普查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了人口普查宣传册、“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并与市民朋友亲切互动,为广大群众近距离了解人口普查工作开辟了渠道,也为普查登记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