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普查办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工作会

市普查办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工作会

为确保西安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9月23日,市人普办召开人口普查业务工作会议,人口处、数管处、普查中心、办公室和综合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市人普办业务组组长冯军魁、数管处理组组长栾立森分别介绍了前一阶段各处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阶段人口普查清查摸底、登记的督导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一级调研员王金桂、张利民就调研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人普办主任秦来生就人口普查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督导组成员认真学习普查方案、细则,关注普查问题解答和工作要求,了解区县(开发区)工作进度,做到督导到位。二是针对七人普业务问题成立专班,由局领导、局四名一级调研员及市局相关处室领导和业务人员、各区县一名业务人员组成,主要解决普查摸底、登记及后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三是要高度重视“两员”的工作,包括“两员”的选聘、培训、保障和管理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入户前各部门的数据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各业务组要加强信息沟通,做好人口普查信息报道工作。五是按照每个人的分工情况,切实负起责任,与包抓区县建立联系, 包抓人员要坚持每周下区县指导,每天电话询问工作进展情况,对区县反映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就在现场解决,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带回来共同讨论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