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收看大会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见证党的伟大成就,体会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礼炮鸣响,步履铿锵,战鹰呼啸,天安门城楼庄严雄伟,天安门广场旌旗飘扬。直播过程中,全局处以上党员干部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他党员干部在办公室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看,大家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胸前党徽熠熠,深切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无尚光荣和骄傲自豪。

百年征程,精神如炬,盛世如斯。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向全党的号召……,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定发展道路、实现民族复兴的自信与自强,是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开创“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纲领性文献。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家纷纷表示,置身于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努力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收看结束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摆在首要位置,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深入研讨学,深刻领会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盘点收获、查摆差距,高质量的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紧密结合统计实际,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解决群众实际难题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方位推进统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