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中共西安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局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市委文件精神,按照局党组要求,现就我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安排意见: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特别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安排,迅速传达学习。学习要突出重点,深刻理解,要准确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显著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重点内容,准确把握新老《准则》的有机统一,准确把握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总体部署,准确把握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重要要求。

三、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抓好成果转化。

各支部要紧密联系统计工作实际,坚持学与致用、用以促学,抓好成果转化,增强学习效果。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统计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年度目标任务完成中,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

一是要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优化新常态下统计服务质量,树立自信、担当、奉献、创新的统计队伍新形象,打造适应经济新常态的现代服务型统计。

二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关于“追赶超越”新定位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结合起来,严格统计执法,规范统计流程,提高统计质量,以全面、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统计保障。

三是要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深化统计服务质量。做好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牢固树立为基层统计部门、统计调查对象和统计服务对象服务的观念,大力拓展统计服务方式和统计服务产品,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加强统计数据解读,扩大统计影响,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四是要与落实责任、科学谋划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各支部、各处室,既要全力抓好年终各项工作,按照年初签订的各项工作目标责任书,逐项对照,落实到人,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同时,也要根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立足本职,突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理清思路,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

四、学习内容及学习形式

(一)学习内容。

1.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

4.《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

5.《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6.市委、市政府文件及各级领导干部讲话精神。

(二)时间安排。

1.系统学习(201611月中旬至20171月)。以党支部为单位,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专题讲座(201612月)。邀请市委讲师团专家学者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3.理论培训(20172-3月)。将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采取理论辅导及专题研讨相结合。

4.学习交流(20174-5月)。局机关将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三)学习方式。

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采取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辅导与专题讨论相结合等。在系统学习期间,各党支部每周三要安排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专题讨论;党员干部每周不少于4小时的自学时间,并做好学习笔记。

五、学习要求

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务求取得实效。

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和机关党委学习安排意见,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各支部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认真领会,迅速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真正做到以学习促工作,有力地推动各项统计工作的开展,为全面推进深化统计改革,为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要带头细读精研全会文件,带头结合岗位工作学习全会文件,同时,局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指导好本支部的学习,积极主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四是为了确保学习贯彻任务全员覆盖,机关党委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切忌形式主义。

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按月报局机关党委。

 

 

中共西安市统计局机关委员会

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