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对标大西安提升新理念”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紧扣 “追赶超越”新定位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是“追赶超越”的骨干力量,每个人都肩负着促统计发展、保统准统全、上工作水平、强工作作风的重大责任,当好五星级的统计“店小二”。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结合113日市局2016年度目标考评总结会上张局长提出的2017年“十大行动”,放眼省市内外,对标大西安建设,我们要从思想上、专业上、服务上、依法统计上、作风上进行分析,找到不适应统计发展的旧理念和制约统计发展的短板,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新理念。为此,机关党委根据局党组安排部署,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对标大西安提升新理念”大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讨论目地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追赶超越”已成为我局着眼全市经济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主题。这就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用新理念在这场“追赶超越”大潮中勇立潮头,成为具有开拓精神“狮子型”干部,不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觉;要用新理念以坚定坚强的党性来抓好“追赶超越”这件事;这就要求我们要率先打破旧的思维定势,以担当的勇气、担当的智慧和担当的能力诠释对党的忠诚,用新理念、新思维去攻坚克难。

二、讨论内容

分五个方面:

(一)提升思想理念方面。主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方面去思考,跳出“城墙”思维,把思想理念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二)提升专业理念方面。主要是统计工作要主动适应我市经济发展变化趋势,贴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找准制约各专业方法制度上的“短板”,在跨界、融合、开放、共享上重塑专业新理念。

(三)提升服务理念方面。就是要当好五星级的统计“店小二”,从小事做起,放低身段,主动服务,发挥统计“快、准、新”的优势,服务决策,服务基层,服务我市经济发展。

() 提升依法统计理念方面。必须严格按照《统计法》办事,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严格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奋力打造廉洁统计。

(五)提升作风理念方面。就是要树立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理念,倡导的是速度和效率,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把五加二、白加黑当作常态,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三、讨论时间

201728日前完成

四、几点要求

(一)各支部要认真组织,支部书记是组织好这次大讨论的第一责任人。

(二)全体党员做到每人都要参与讨论,要认真撰写发言内容,找准旧理念,打破旧理念,树立新理念。非党员同志也要列席所在处室中心的支部会并按上述要求发言。

(三)在各支部中开展“对标大西安 提升新理念”主题征文活动,征文数量不少于支部人数的30%,字数1000字以内,截止日期213日,以支部为单位交机关党委。机关党委筛选出优秀材料作为全局发言材料。

                        机关党委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