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导组来市统计局督导检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

市委督导组来市统计局督导检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

1月7日下午,市委第二专题教育督导组一行2人对我局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落实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向督导组汇报了我局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局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市委第二督导组详细了解了我局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推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了处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情况。李红副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快部署,突出教育实效、落细落实定标准,提高学习质量、突出重点严要求三个方面对我局开展专题教育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市委第二督导组对我局专题教育安排部署和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我局党组政治站位高、学习行动快、安排部署实、宣传氛围浓,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言材料装订成册,学习笔记认真详实,特别是提出的“七个一”举措和“每日十问”,特色鲜明、亮点突出。

市委第二督导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突出学习重点,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三个专题贯穿到专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分析、纠正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三是要做好统筹结合,把专题教育与当前我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载体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以专题教育促进实际工作开展,以实际工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李红副局长代表市局党组表态。她表示,我局将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市委第二督导组反馈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学习重点,详实学习内容,完善台帐资料,从严抓好规定动作,从实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把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实现专题教育与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