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安市统计局党组开展“敢担当”专题研讨会

中共西安市统计局党组开展“敢担当”专题研讨会

1月18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对“敢担当”专题进行研讨。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主持会议。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敢担当”专题和《贪与悔—辛耀峰严重违纪案》,结合个人认识理解和实际工作,分别从什么是敢担当、如何履职担当、怎样检验担当成效等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认识。

张民伟强调,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敢担当要求党员干部必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仅要有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还要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能力。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必须带头担当作为,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西安统计追赶超越的“领头雁”。

张民伟指出,敢担当与讲政治、改作风三者是内在联系、互为一体的关系。归根到底,“讲政治”说的是立场方向层面,“敢担当”指的是态度层面,“改作风”讲的是行动层面。我们的工作是多干还是少干、是快干还是慢干、是全力干还是敷衍干,取决于自己的态度,我们必须端正态度、敢想敢干,用创新的思维落实好各项工作。

张民伟要求,全局副处以上干部是统计工作的中流砥柱、核心关键,必须要牢固树立担当精神,把“敢担当”落实到行动上。一是要做到勇于创新,敢担当。各级干部必须用创新的思维,憋足一口气,拧成一股劲,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希望重托,自觉承担工作责任,应对工作难题,在关键的时间点上和复杂问题前,能撑得住、顶得上、拿得下;二是要做到提升素质,能担当。加强学习,锻炼本领,做有思想、有能力、专业精、会思考、能办事的干部;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善担当。理清工作头绪,处理好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关系,临时工作与长期工作的关系,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听取不同的意见和呼声,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四是要做到心平气和,乐担当。学会思考,理性对待,不计较名利得失,不对比荣誉利益,沉下身子,乐于奉献,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事、干好每一天的工作,做到接受工作无条件,完成工作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