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两抓三强四结合”奋力护航专题教育破浪前行

西安市统计局“两抓三强四结合”奋力护航专题教育破浪前行

自“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统计局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专题教育主旋律,周密安排部署、狠抓推进落实,统筹兼顾、多点齐发,护航专题教育破浪前行。

一是“两抓”筑牢专题教育之基。一是抓好推进。12月25日和1月6日,两次召开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讲政治”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并就如何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统计铁军队伍展开讨论,凝聚“讲政治、政治硬”的共识,提出“每日十问”的要求;1月9日和17日召开专题教育警示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和《贪与悔》;1月11日各支部认真开展《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会,通过现身说法、以案明纪,取得了良好警示效果; 1月18日开展专题二“敢担当”交流研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敢担当”和《贪与悔》警示教育片讲体会、谈认识、述想法,达到了预期效果。二是抓好落实。市统计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了《“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省市要求和自身实际,从学习内容、警示教育、查摆问题、建立台账、专项整改等5个环节方面进行了深化扩展,制定了学习计划,提出了“七个一”举措,确保专题教育有部署、早落实。

二是“三强”确保专题教育提质增效。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日常工作,为专题教育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和人力支持;二是强化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组人头责任,制定责任清单,确保全体成员各司其职,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统计内外网、美篇、西安统计微信工作群、西安市专题教育联络员群等,大力宣传报道市统计局开展专题教育的情况,及时推送省、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最新精神,办公室、机关党委每月分别向市专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或相关新闻媒体推送信息1条,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引领全体党员广泛参与,做到知行合一,确保活动提质增效。

三是“四结合”护航专题教育破浪前行。一是与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相结合,做好全市考核指标统计及数据服务,在顺利完成单位全年目标考核工作的同时做好单位内部年度考核工作,力争20连优;二是与应统尽统相结合,做好2018年年报统计工作;三是与第四次经济普查相结合,做好入户登记工作;四是与认真谋划2019年统计工作思路和任务相结合,多点齐发、统筹布局各项工作。通过“四结合”统筹兼顾,做到各项工作和专题教育齐头并进,凝聚推动专题教育的整体合力,护航专题教育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