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1+2+4”确保检视问题聚焦抓实

1.jpg

一周以来,市统计局坚持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边学边研边查边改,坚持“奔着问题去”,确保突出问题找准落实。

聚焦“1个主题”。以“直面问题抓整改”为出发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个突出问题”,围绕市主题教育办提出的检视问题“六个对照”“五个查找”,坚持在学习中对标对表找差距,在调研中直奔一线查问题,在检视中广听意见纳良策,多渠道多层次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

集中“2次检视”。以“聚焦解决最突出的问题”为切入点,于7月21日、7月23日分两个层次召开全局检视剖析会、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会。在全局检视剖析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对区县、开发区及市级部门反馈的意见进行了对照认领,提出了改进措施。为防止把重点问题淹没在一般问题中,班子成员结合近期学习调研情况,围绕现阶段统计工作最亟待解决的问题,集中研讨、集体检视,确定市局领导班子4方面突出问题,每个成员4个突出问题。

深挖“4个元素”。“以深挖问题根源”为着力点,在检视问题时,重点体现4个元素,即 “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具体表现什么样”“背后原因是什么”“整改落实怎么做”,对照领导班子4类问题梳理12个表现,制定整改措施13项,确保检视问题不走过场、落细落实。

与此同时,市局通过开展“3个一”活动,即一次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一次网络学习竞赛,一次班子成员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