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学习 研讨中收获​

交流中学习 研讨中收获

——西安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近日,西安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5次集中研讨。市委巡回指导六组副组长李剑君、指导组成员李涛参加会议。

img_7442_副本.jpg

研讨会上,局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担当担什么、奋斗比什么”,敞开心扉谈体会,结合实际找差距,提出措施解难题,充分体现了一周以来精心研读的学习成果。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尽职尽责为国调查、实事求是为民取数”,坚持应统尽统、统准统全、统新统快,让统计工作成为助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壮大的决策基础,让统计数据成为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信息纽带。

李剑君副组长对市统计局主题教育初步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统计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扎实,有序推进,效果很好。希望市统计局继续在学习教育上再提高、再深化,以自学为主,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将学习教育作为修复自己、完善自己、回归本源、触及灵魂的有效举措。继续保持务实作风,扎实开展专题调研,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张民伟局长对集中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不仅“入脑”更要“入心”,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局班子成员要在深化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准备专题党课,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强党性、达成共识的过程。三是抓好调查研究。按照市委统一要求,扎实做好15项专题调研,既要保证进度,更要保证质量。四是做好统筹安排。坚持在学习中检视问题,在研讨中寻找差距,在调研中破解难题,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