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调查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社情民意调查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自7月上旬以来,市局社情民意调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聚焦西安市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连续开展4个民意调查。“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目标之一。交通便利性、健身便利性、购物便利性和社区服务便利性等4个专项民意调查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分别从供给方、需求方的角度入手,精心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快速、高效完成调查执行工作,确保调查数据质量,突出找准问题和原因,深入调查了解基层群众在交通、健身、购物和社区服务方面反映较为强烈的困难和问题,为提高西安交通、购物、健身和社区服务便利性以及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提供了客观、准确的数据支撑,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共完成调查样本量3600多个,撰写完成4个民意调查报告。

二是配合省委对全市第一批市级部门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评估。为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要求,配合省委对全市第一批市级部门主题教育的评估工作,于8月27日利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对象范围内抽取部分对象进行了电话访问,了解其对主题教育的了解程度、了解途径、了解程度和评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