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以“四个再”巩固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

西安市统计局以“四个再”巩固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

市统计局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着重从“四个再”深化教育成果,即主题教育再动员、思想认识再提升、检视问题再深入、整改措施再完善。

主题教育再动员。7月16日上午,我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了上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列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求按节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张民伟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具体任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抓牢学习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抓深检视问题,抓紧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思想认识再提升。7月16日召开集体学习会,处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在集体学习的同时,局内党员干部扎扎实实进行个人自学,同时对之前因公未能参与的集中学习进行补课,把学习实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检视问题再深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干部以刀刃向内的态度,带头检视问题,与班子成员、分管处室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查摆自身不足。对巡查整改、目标考核、部门区县意见、调研检视中发现的问题,各处室积极认领,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局教办全面梳理,形成全局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整改措施再完善。突出问题导向,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对照问题清单,要求每个处室至少围绕2-3个最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针对部门、区县反馈的20多个问题,已整改落实7个,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