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市统计局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党课开讲啦”活动安排,7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同志以“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张民伟局长立足当前国内外形势,从“如何理解我国面临的危机和变局”“如何做到‘危中寻机’‘变中开局’”“如何在变局中切实发挥好统计职能”三个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体会,抽丝剥茧,层层铺开。

张民伟局长指出,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不是局外人,必须要站在全局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从四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

一是要观大势。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把各项工作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统一到全年目标任务上,关键是落实好中央《意见》《办法》《规定》。

二是要强本领。针对当前我们能力上的“三个不够”,要常学、常思、常比较,不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三是要重实践。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守统计底线,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推进改革创新。要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从微观主体洞察宏观经济的发展逻辑。

四是要求实效,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在下阶段统计工作中抓重点、抓具体、抓过程,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这次党课与以往不同,采用PPT讲授的形式,全程不用讲稿,旁征博引,富含案例和数据,既是一堂入脑入心的专题思政课,也是一堂内涵丰富的时政必修课,对统计干部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挑战、机遇以及下一阶段发展大势,切实当好经济发展的参谋助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