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学党史 不忘初心再出发

——市统计局举行“学党史、诵经典”青年读书沙龙活动

别开生面学党史   不忘初心再出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精神,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在“西安读书月”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58日下午,市统计局隆重举行了“学党史明理增信,诵经典崇德力行”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局班子成员和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15位青年干部和2位“资深”青年采用音视一体、图文并茂等形式,用饱满情绪朗诵历史之歌,用拳拳之义讲述党的故事,用赤诚之心抒发深刻感悟。仿佛带领大家一起乘上了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的南湖红船,在一个又一个英雄传奇的浴血荣光中,探寻信念永恒的初衷,感悟初心铸就的忠诚,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

 

 

 

张民伟局长对本次读书活动作精彩点评。局长首先肯定了大家的诵读和分享,着重点评了《浴血荣光》、《演变》等篇目。然后鼓励大家培养浓厚兴趣,在党史学习中展现新思路:从时间轴角度学习党史,掌握党的历史脉络;从事件轴角度学习党史,挖掘历史发展的必然性;从数据角度学习党史,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对数字的敏感性。最后,建议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本次活动设有“最美声音奖”、“青春风采奖”、“默契组合奖”、“最具魅力奖”和“初心原创奖”五个奖项。局班子成员担任颁奖嘉宾,并分别为诵读者颁奖。

风雨百年,不忘初心;筚路蓝缕,砥砺前行。本次读书沙龙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励青年干部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