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在学上下功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1.jpg

市统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暨读书班,以领导领学、静心研读、集中交流、分组讨论、集中观影为主要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专题进行集中研讨,班子成员共集中研讨5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组研讨4次,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2.jpg

绘制导图学。利用思维导图的“图像记忆”和“发散记忆”优势,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内在要求,以《学习纲要》为切入点,绘制了逻辑清晰、简单易懂的“思维导图”,将《学习纲要》19个章节划分成5组,分别明确了每一组的主要内容和关注重点,便于全局干部系统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核心内容。

3.jpg

点明主题学。围绕确定的“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内容,点明了《学习纲要》和《重要论述》中的12篇重点学习篇目,制作了《学习课程表》发给每一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5.png

列出清单学。将检视问题融入集中学习教育全过程,列出“11+N”问题清单,“11”即市委确定的11项重点整治内容,“N”为我局的难点和问题。利用4个半天,集中交流,共同研究破解难题的思路。

6.jpg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统计局将通过持续学习、深入研讨等系列活动,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贯彻到整个主题教育活动始终,坚持边实践边学习,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