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再部署 思想认识再提升

主题教育再部署 思想认识再提升

——西安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未命名_meitu_00.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7月12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单位座谈会要求,进一步将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7月16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集中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未命名_meitu_0000.jpg

会上,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红副局长传达了7月12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列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求按节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有效。

张民伟局长对前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同时也点明了目前我局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民伟局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为继续做好下阶段主题教育活动,张民伟局长指出要做好“四个必须”。一是学习教育必须常抓不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集体学习的同时,必须扎扎实实进行个人自学,把学习实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局教办要全面梳理局内学习开展情况,在本周末进行一次研讨补课。二是调查研究必须聚焦问题。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紧密结合市委“五个围绕”,缩小切口,降低维度,加快进度,保质保量,确保调研既结合经济发展实际,又结合统计发展实际,切实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三是检视问题必须走心走实。以刀刃向内的态度,聚焦“六个对照”,找实“五个差距”,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自身不足,带头查找工作短板,带头搞好检视反思。对于区县、部门的意见建议,各处室要找准问题,抓住要害,积极认领,抓好整改。四是整改落实必须见到实效。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改”为关键,以“实”为重点,要认真对照巡查整改、目标考核、部门区县意见、调研检视等方面梳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对当下能改的,立即着手,马上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稳中求进,积极稳妥,明确阶段目标,明确责任措施,盯住不放抓整改,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会上,张民伟局长还带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学习纲要》部分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