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1+4+2”丰富主题教育形式

7月1-4日,市统计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聚焦主题教育主线,以“1+4+2”活动为形式,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1.jpg

“1张每周计划表”。

建立主题教育“每周计划”管理制度,围绕下一周主题教育内容、形式、载体、范围等,制定详细的《计划表》,印发在局内网上,提前安排部署,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4个一活动”。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率班子成员到葛牌苏维埃政府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体悟党员初心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一次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编制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考试卷》,对班子成员和处长进行阶段性测试,巩固学习成果。

一次学习研讨补课。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全覆盖”,对因事因病请假没有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人员全盘梳理,形成《补学补课单》,发至人手一张。

一次面对面座谈式征求意见。将征求意见、检视问题、破解难题环节前置,利用区县、开发区局长会议,向21个区县、开发区统计部门印发《征求意见表》,围绕班子建设、基层减负、统计培训、基层基础建设、统计管理等多维度多角度,听取基层意见。

“2张清单”

为确保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我局坚持统筹推进、精细管理,制定《主题教育调研进度清单》《问题及措施清单》,建立调研进度、问题措施“周报制度”,要求每个处室、中心全面总结本周调研工作开展情况、目前进度、主要做法、初步取得效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八个方面内容,梳理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于每周三前向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