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为掌握西安市人口数量、结构变化情况,根据国家和省统计局安排部署,111日“0”时起,西安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展开,西安市360余名调查员将对西安市13个区县和6个开发区及西咸新区辖区193个调查小区近5万余人进行入户登记。




做为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前的最后一次练兵的机会,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调查工作,为确保调查高标准、高质量进行,由市统计局秦来生副局长、陈瑾瑜副局长、谷小春副巡视员牵头成立入户登记督导组。111日,督导组兵分三路,分别带队深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沣润禾园调查小区和空港新城庙店村调查小区、鄠邑区甘亭街办羊村调查小区和渭丰镇元村调查小区、周至县二曲街办淳风苑小区和广济镇三义村调查小区、长安区韦曲街道嘉华街社区调查小区和鸣犊街道塔段晓村调查小区、航天基地航天六院社区调查小区和航天社区调查小区对入户登记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统计局督导组对西安市入户登记工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跟踪督导、把握时间节点、做好数据对比、确保登记质量、严守保密纪律”的具体要求。入户登记前,市统计局还下发通知,就调查的组织领导、基础保障、数据质量等做了部署,并对入户登记期间督导检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