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统计人的战地笔记(二)


让我们为奋战在一线的统计人点赞!

让我们继续感受他们的点点滴滴……

我是党员我先上

西安市社会经济调查中心  王志新

文景西区 2020213

疫情一天不消除,我就难心安。今天没有排班,主动和物业联系安排了给车库消毒的工作。

自从211日上午,我来到文景西区畅园门岗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保安的指导下,很快熟悉并掌握了登记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要点,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着重配合保安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工作中,我学会了理解、宽容和关爱,也为自己能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首先,“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中就是应该勇往直前“担使命”,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听从指挥,做好当前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其次,“我是党员跟我来”,在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争做主力军,用自己的真情实意换取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动员、引导、凝聚群众,早日战胜疫情。

 

尽力做一切可做之事

西安市统计局服务业处  郝静

文景西区  2020212

今天是党员干部投身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二天。尽管我早早就报了名,但今天的小区值班还是没有排上我,小区的管理人员说:“执勤先安排年富力强的同志,其他人员在家待命”。

早上起来洗漱完毕,拿起手机查看疫情最新消息,看到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日呈下降态势,心里很高兴,感觉我们离胜利不远了!

再看看湖北,每天都有千位数的新增病例。尽管目前也出现两连降,但累积量也已经很大了。目前,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已达3万多,剔除治愈的和死亡后依然是个庞大的数据,加上待确诊的疑似病例,这对于有限的医疗资源来说是多大的压力呀,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看到这里,心情又陷入沉重!

今天我该做些什么呢?思索片刻,换上衣服,做好防护,来到小区车库门岗处,向值班执勤人员问好,观摩学习值班流程,与值班人员交流工作要点等,为后期的工作做好准备,并与值班人员一起守岗多时。期间帮助捐赠物资的人员搬运物资,尽力做一切可做的事。

 

高举党旗,平凡工作显真情

西安市统计局服务业处  刘志杰

万科城市之光小区 2020213

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号角。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全国人民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时,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做好了为人民勇于奉献的准备,准备好随时冲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210日,西安市统计局党组一声号令,57名党员干部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我作为其中一员,投入到这场人民战“疫”中,深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投入防疫工作,紧张和忙碌让往日的恐慌和担忧无暇顾及。戴上口罩,告别妻儿,关上房门,来到社区,检查登记,走访排查,环境消杀,维持秩序。平凡的我,做着平凡而伟大的事,不负韶华,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我们的党有强大的号召力,中华民族有着强大的凝聚力,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能体现出这种号召力和凝聚力,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胜利必将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