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统计人的战地笔记(六)


用“心”做“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西安市统计局核算处  张洁

2020 216

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给我们带来极大的考验。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线。211日,接到局党组下沉社区的号令,虽身在外地,作为党员干部,我坚决执行党组决定,第一时间与当地社区联系,加入疫情防控攻坚战。

用“心”,服务群众。到社区报到后,我立即投入战斗,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一起张贴通知,宣传市、县疫情防控通知精神,共同办理小区869户居民出入证,为减少群众麻烦,我们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出入证,提醒业主规范外出,带好口罩,注意防护。通过排查登记、值守劝返、保洁消毒、重点管控等,把党的温暖和对群众的爱心用心体现到方方面面。

做“实”,担责担难。疫情时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以前未曾见过的困难和问题,也会面临风险困惑,甚至少数群众的质疑。“我来找人有事,只用几分钟,能不能让我进去一下”“咱们这疫情没有武汉那么严重,出入管理不需要这么严吧”……每当遇到这些问题,我能够充分理解大家的心情,站在对方的角度,耐心的进行思想引导,消除误会隔阂,化解矛盾纠纷,将工作做实做细。

疫情攻坚还在继续,在这场全国人民共同应对的危难中,我只是沧海一粟。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愿全力以赴、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只要像我们这样许许多多的“一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定能早日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取得胜利!

 

全民抗“疫”,战犹酣


西安市统计局服务业处  刘志杰

2020217

作为社区抗“疫”前线的一员,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桩桩感人的事迹,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行动在脚下。我要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人民的力量最伟大。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都行动起来了,胜利必将属于人民!有感而发,写了一首打油诗。

战“疫”必胜

肺炎疫情起江城,九省通衢一日休。

耄耋南山身士卒,百万医护主请缨。

八方驰援如令及,雷神火神廿日成。

伯牙子期泪倾盆,白云黄鹤月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