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专题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


 

227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及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市统计局“1+3”专班前期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对市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进行安排。党组书记张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1+3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三项举措”安排部署、出台“一个方案”明确十项行动,推出“八条措施”严格要求,先后组织57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加一线防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预警分析,以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双胜利”的成效检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局干部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统计工作,有序恢复统计生产秩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虽然疫情形势积极向好,但是依然存在反复的可能,要筑牢防线,抓住机关、个人、家庭“三个关键”,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突出统计定报年报、企业复工复产监测、疫情影响分析研判“三个重点”,统筹推动近期重点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责任、措施、作风“三个有力”。

会议要求,要抓紧制定全年目标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把各项任务具体化,以超常规举措,把时间追回来、进度补上去。要坚决克服和纠正工作拖沓、不实不细的问题,加强平时考核和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要全力做好年度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