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426日上午,西安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陕西和西安考察指导,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和西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家乡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为西安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强大动力,在新时代西安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西安西安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学在前、走在前。

会议要求,要尽快制定《西安西安市统计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工作方案》,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过政治生日等形式,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局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在党组和支部两个层面逐条逐项进行研讨,找准着力点,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全面彻底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