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安市人口普查培训踏上5G直播高速路


528日,西安市高陵区一场通过5G技术举办的云直播培训顺利完成,这是西安市人普办为做好陕西省(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业务培训工作而创新举办的“线下+线上”培训会,线下参加培训人员200余人,线上直播覆盖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当日点击量超1.7万次。

此次综合试点业务培训由省、市、县三级业务骨干联合组成讲师团队,围绕试点方案总体说明及进度安排、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户主姓名底册编制、人口普查注意事项及入户技巧和移动终端数据采集软件等普查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灵活的讲解,并通过现场操作演示、案例说明、有奖竞答、现场互动、测试答题等环节增强授课的实用性和趣味性。学员们积极发言,就难点和易错点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和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西安市统计局将持续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将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工作做新、做细、做实,切实满足普查工作的需求,为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