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三注重”开展生活服务设施满意度调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时的讲话精神,根据局党组安排,调查中心于512日至19日,利用9天时间在西安市范围内,开展对社区周边生活服务设施的满意度调查。主管领导陈瑾瑜同志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督导,调查过程重点体现三个“注重”:

一是注重统筹谋划。根据调查目的,在前期充分研究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将调查内容分为满意度调查、问题征集和意见建议三个部分。并根据各自要求,分别采取电话访问、网络调查和座谈会三种方式。

二是注重调查质量。社区生活服务满意度调查是整个调研项目的中心环节,为此,调查中心认真研究制定调查方案,精心挑选有经验的访问员,科学、规范组织电话调查。在中心人力有限情况下,团结协力,加大现场质量监控,主管领导还亲临现场进行监听、督导,保证调查数据质量。

三是注重疫情防控。此次调查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开展的电话访问(此前一直进行网络调查)。根据主管领导的安排,在保证调查任务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要求访问员必须戴口罩进入办公地点,并采取专人每天给访问员量体温、每天对访问室进行消杀、减少访问员数量等措施,保证调查的顺利、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