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四加强”推动重点项目统计监测工作


今年以来,投资领域围绕服务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全市重点项目统计监测,为投资稳增长提供重要支撑。

一是加强与市发改委密切对接。年初及时将发改委提供的市级重点项目名录进行梳理,逐一细化分解至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形成工作模板;每月与发改委对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现信息共享。

二是加强月度统计监测。将重点项目逐一与区县、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核实后,每月一套表平台关网后,及时组织上报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核清数据来源,撰写简要情况,形成领导专报。

三是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服务。先后与市住建、交通、水务、卫健委等和多个部门进行协调沟通,落实项目进展情况,做好项目入库工作;前往市住建局座谈调研,对所属项目单位开展项目入库和业务培训。

四是加强项目督查。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与市发改共同对部分区县和部门的重点项目进行督查,同时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培训项目入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