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协调部门联动 共同推进普查工作

市人普办协调部门联动 共同推进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参与部门多,综合协调任务重,市人普办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主动作为,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普查工作。

前期,市人普办与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会发文,就做好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制定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及时转发省人普办、省公安局、省民政局和省卫健委联合发文,强调做好普查登记工作、防止漏报瞒报。近期,市人普办又与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和市民政局分别联合发文,落实部门力量支持配合协助做好普查工作。目前,与市公安局就做好户口整顿、发挥户口整顿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做出具体规定的联合发文已经完成会签,与住建局就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组织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建筑业企业等相关单位支持人口普查工作的联合发文正在会签中。

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分工,积极配合统计部门及普查机构,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