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正式开始

​——主流媒体集中报道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11月1日,人口普查入户登记正式开始,西安市“线上、线下”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宣传报道人口普查工作,再次掀起宣传新高潮。

一是电视台直播。10月31日晚,陕西电视台《都市热线》对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直播报道,报道时间长达4分钟。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来生及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员应邀接受了专访。秦来生副局长就在校学生怎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和人户分离现象如何普查给予了明确答复,北院门街办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对西安市前期普查入户摸底阶段的工作情况做了说明,市局人口处张叶对本次普查的新变化—自主填报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指导。

11月1日,西安电视台《西安新闻》将西一路街办普查员入户登记的全流程进行报道。电视台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大幅度报道为广大观众普及普查知识、了解普查动态搭建了平台。

二是报纸头条刊登。11月2日,《西安晚报》头版头条刊登人口普查知识,从查什么、怎么查、新变化、请注意和释惑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广大普查对象要及时提供真实、准确的普查信息,履行公民义务,营造“普查依靠人民,普查惠及人民”良好气氛,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圆满完成做出贡献。

三是西安发布连续推送。10月31日、11月2日分别以《人口普查明日正式开始 您需要这样做》和《点名了!您准备好了吗》为题连续推送,详解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及自主填报流程,并以短视频形式提醒市民防止以人口普查为由的诈骗,为西安市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强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