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普办贯彻落实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精神


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10月10日,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及市人普办相关人员参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秦来生出席会议。国家视频会后,市人普查办召开了各区县、开发区电视电话会议,针对普查摸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秦局长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视频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打好人口普查摸底这一战役,并就如何做好普查摸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组织落实。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人普办要统筹协调各级力量,围绕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和绘制《普查小区图》工作,组织“两员”对区域内的建筑物、住户及人口进行逐一摸排,按照工作进度要求倒排工期,全面落实分级、分片包抓责任。

二是积极部署宣传。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人普办要按照人口普查宣传月的总体安排,做好《致住户的一封信》发放,告知住户入户登记安排,并做好信息保密等工作。

三是加快资料整理。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人普办尽快组织力量,尽快完成户籍整顿资料打印工作,为后续户籍资料上报做准备。

四是加快工作节奏。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人普办要有清醒的认识,认真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建立日报制度,加强摸底工作组织领导工作,夯实责任,确保摸底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