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统计局副局长靳力到西安市调研督导七人普工作

10月22-23日,陕西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靳力一行3人,在市统计局局长张民伟的陪同下,先后到西安市新城区兴盛社区、碑林区德福巷社区、蓝田县天鹅湖社区和经开区海荣社区对七人普工作开展调研督导。期间,省局调研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区县开发区关于七人普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人口普查公安户籍整顿、 “两员”选聘与培训、摸底工作进展等情况。在德福巷社区、天鹅湖社区,靳力副局长一行还和社区普查员一同深入到居民家中,实地了解普查员入户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海荣小区靳力副局长和第三方外包公司普查员爬楼入户,实地调查,切实了解其工作情况及进度。

调研督导结束时,靳力副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七人普重要性,确保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夯实责任,突出人口普查政府行为,各部门联动,确保入户率,做到不漏人不漏户;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人员的清楚摸底工作;四是切实稳定“两员”队伍,保证摸底的有序进行,确保摸底任务10月28日前全面完成摸底、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