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对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西安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召开区县、开发区人普办主任会议,对入户清查摸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区县、开发区普查办主任、市人普办各业务组组长及人普问题解答专班成员约50人出席会议,市人普办主任、副局长秦来生就清查摸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人普办副主任、人口处处长黄振葵到会指导。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局长张民伟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各区县、开发区围绕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做了汇报,西安市统计局对PDA的使用情况、截止到16日摸底数据上报情况、全市摸底工作和部门数据安全使用等问题做了通报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人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秦来生要求各区县、开发区人普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会议通知精神,切实抓好摸底入户工作,要认真开展摸底数据研判、与公安户籍比对的工作,同时要加强“两员”管理及对第三方外包服务公司的监管工作,按时完成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会上,省局黄振葵处长就摸底数据进度、按规使用公安数据做了重要指示,最后,西安市统计局张民伟局长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调下一步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促工作,尽快补齐短板,依法依规地完成摸底工作,为入户登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