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部门集中办公机制 助力人口普查清查登记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调研座谈会精神,按照10月21日召开的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市人普办从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医保局、市大数据局等八个成员单位抽调业务骨干,集中办公助力七人普清查登记,并于10月23日至26日,连续召开部门集中办公人员全体会议,对工作进行统一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以及集中办公的关键性、紧迫性和重要性。二要精心组织,整合资源,深入普查一线开展调研和工作督导,切实把人口普查工作落实落细,及时协调解决基层普查工作遇到问题和困难。三要突出重点,卡住节点,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分工,深化部门合作和数据共享,打出人口普查“组合拳”,高标准完成我市人口普查任务。四要确立集中办公人员的工作纪律要求,相互协作、相互监督,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确保圆满完成普查工作。

启动多部门联合的集中办公模式是人口普查部门“横向联动”的一个转折点,进一步充实了普查队伍,为更好地开展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