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实实做准备 红红火火搞宣传

扎扎实实做准备   红红火火搞宣传

为隆重纪念《统计法》颁布37周年,西安市统计局围绕“全面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主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法制宣传活动。

组织市局人员参加全省统计法治视频培训会。

在陕西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了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发放统计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精心编写了《统计法33问》,以“每日一问”的形式,在“西安统计”微信公众号逐日发布,贯穿于整个统计普法宣传月。编写了《你身边的统计法》,发布于“西安统计”微信公众号。

在市统计信息外网设置《国家宪法日》和《统计法颁布37周年》滚动条。

在市政府行政中心一号楼门楣设置宣传标语。

精心制作了统计法宣传展板,在行政办公楼电梯间摆放。

在市统计局橱窗张贴2020年“全面弘扬宪法精神、奋力推进依法治统”宣传主题标语。

在电梯间张贴“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系列漫画。

精心印制了《统计法》单行本、《统计法实施条例》单行本、《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宣传彩页、国家统计局推荐的防惩统计造假系列漫画约35000/页,发放至各区县统计局、西咸新区、开发区统计机构,要求“一套表”调查单位全覆盖。

除此之外,配合统计执法开展了“送法入企业”活动。配合区县做好统计法律法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