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西安市统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1214日下午,市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特邀市委宣讲团雷军副教授为全局干部作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雷军副教授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的主要特点和基本框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成就及当前形势分析,“十四五”指导方针和奋斗目标,“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四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立体解读。宣讲通俗易懂,既有深度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解把握、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统计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更加担当实干,当好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