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为全市“两会”提供“三重”统计信息服务


214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今年我局遵循传统又积极创新,采用了三种方式,力求通过多种渠道,为“两会”代表和委员提供更加便捷、优质、有效的统计信息服务。

一是精心编印两本纸质资料。为反映我市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编印《数览西安2020》和《非凡“十三五”》,从统计的视角,以数据来体现,图文并茂的讲述西安发展故事。

二是精心组织四条微信专题。21日到4日,通过“西安统计”微信公众号推送4条“两会专题”,即《您所关注的民生热点都在这里》《“数”写奋进“图”绘非凡——“十三五”时期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见证成长——字述西安统计2020》《数说西安的一天》,从多个角度介绍西安发展和统计成长。

三是精心搭建一个电子平台。搭建“西安市‘两会’服务统计咨询系统”,加载《西安统计年鉴》《数览西安2020》《西安文化产业概览》等统计数据资料,通过扫二维码进入系统,实现快捷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