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2日下午,西安市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赵群洁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同志作动员讲话全局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红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上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工作安排、机构设立、学习形式进行了三点说明:一是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二是成立我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担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各处室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表,明确工作职责、时间节点、学习方式和具体要求;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以专题学习、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融入日常组织生活。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民伟同志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张民伟强调,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明确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内容,致力于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张民伟要求,要强化领导、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全局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弘扬实干作风,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推动“十四五”统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统计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