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统计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市统计局党员和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41日,清明节前夕,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来到杨虎城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阴雨绵绵,苍松翠柏衬托下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高耸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列队肃立,向墓碑三鞠躬,深深缅怀杨虎城将军。静默中,每位党员都在进行着一场与先烈、与历史的对话,追忆杨虎城将军等10名革命烈士在全国解放事业上的伟大牺牲和卓越贡献。

步入杨虎城烈士纪念馆,党员们细细研读杨虎城将军的英雄事迹。杨虎城将军从中秋会到辛亥革命运动,再到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他为陕西的解放乃至全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活动后,市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秦来生与大家展开交流讨论。

秦来生表示:这些奋斗在长安、安葬在长安的革命烈士是陕西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英雄,他们的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全局形成一个缅怀烈士、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